唐秦站举办全市蔬菜高质高效技术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2-31        发布机构:农业农村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357632/2021-518


为加快蔬菜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推进蔬菜产业高质高效发展,从而增强蔬菜产业的市场竞争力,达到农业增产,农民增效的目的,12月25日唐秦设施蔬菜综合试验推广站利用冬闲在山海关区举办了全市蔬菜高质高效技术培训班,各县区主管副局长、蔬菜站长、技术人员、蔬菜合作社技术负责人、蔬菜种植户等共100余名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河北农业大学刘文菊教授、河北科技师范学院贺字典教授为大家授课。刘文菊教授讲授了“设施菜田土壤障碍修复与污染防治”,从土壤障碍形成的原因、危害到修复防治措施以及设施土壤污染与防治等关键技术进行了
2
讲授,并与学员建立互动,当场解答了实际生产中存在的问题。贺字典教授讲授了“土壤有益菌群与蔬菜病害防治”,主要讲授了蔬菜主要土传病害、有益土壤微生物和如何利用有益土壤微生物防治土传病害等技术。此次培训图文并茂,简单直观,实用性强,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蔬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