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督导巡查抚宁区 果菜有机肥替代化肥项目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21-01-04        发布机构:农业农村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357632/2021-517

市农业农村局督导巡查抚宁区 果菜有机肥替代化肥项目推进情况
为确保抚宁区果菜有机肥替代化肥试点项目按计划顺利完成。12月29日由市农业农村局曹滨副局长带队,市耕保中心相关负责同志组成督导组,到抚宁区农业农村局督导果菜有机肥替代化肥试点项目。抚宁区农业农村局高宏生局长,李瑞红副局长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督导组一行通过听汇报、查资料,详细了解当前推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短板,共同研究探讨解决办法。曹滨副局长指出,受疫情影响,导致错过果树最佳施肥期,原计划推广工作严重受阻,区农业农村部门应立足实地,结合试点区实际情况开展项目推进工作,加大宣传力度,落实目标计划,明确责任主体,同时要放开手脚,大胆工作,转变工作思路,加快工作进度,不应因前期工作受阻而产生畏难情绪,力争按计划顺利完成果菜有机肥替代化肥项目各项任务指标。
抚宁区农业农村局主要领导表示,将加大力度继续做好项目的宣传工作,使村民了解项目相关优惠政策。组织技术培训会,组织带领厂家技术人员指导果农施肥。同时,扩展项目实施区域。实施区域从5个重点乡镇管区扩展到全区,在平原地区的水果种植基地加大推广力度。并且,深化项目推进。持续加大项目推广力度,召开项目推进会,对原来分到任务的乡镇加大督导力度,督促其尽快完成项目任务。针对2018、2019年未完成年度任务目标的问题,认真整改,采取有力措施,争取尽快完成目标任务。
(市耕保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