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生活必需品市场 供应充足 价格稳定

发布时间:2021-01-11        发布机构:外事和商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        索引号:000357691/2021-108


石家庄、邢台新冠疫情出现后,秦皇岛市外事和商务局迅速反应,立即加大对商贸流通企业的检查指导力度,派出若干工作组对大中型商场、超市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及市场供应情况检查指导,要求各大中型商场、超市在认真落实各项防控要求的同时,加大市场供应物资储备,畅通后续备货渠道,保障我市消费品市场特别是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

据我市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系统数据显示:今日我市监测的13个生活必需品主要品种价格与昨日相比103降,同比114降。10个环比价格上升品种中,花生油、大白菜、圆白菜3个品种涨幅超过10%,分别上涨10%10.17%17.4%,其余7个上涨品种涨幅均在8%以下。与去年同期相比,价格基本平稳,13个品种平均上涨1.31%

综合分析,我市生活必需品市场未受本轮新冠疫情影响而产生较大波动,个别品种价格的小幅上涨主要是季节性因素及节日效应的拉动造成的。其中,大米、面粉、食用油等粮油价格保持相对稳定;受全国生猪价格上涨及节日效应拉动,猪肉价格稳中有涨;因近期天气寒冷,生产、运输、储藏成本提高、损耗增大,蔬菜价格呈季节性小幅上涨态势。总体看,我市近期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运行平稳有序,价格相对稳定,不会出现脱销、断档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