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农业经济分析调度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25        发布机构:农业农村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357632/2021-506

1216日,市政府召开全市农业经济分析调度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志有主持,副市长杨铁林出席。市农业农村局主要领导,国家统计局秦皇岛调查队、市统计局分管领导,各县区分管县区长及农业农村局局长参加会议。会议听取各县区全年农业经济指标完成情况汇报,分析前三季度种植、畜牧业产值下降原因和采取补救措施;全年种植业、牧业生产指标预测、对乡镇考核督导和应统尽统工作举措;全年一产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郭爱民书记对农业生产指标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切实高度重视农业经济指标工作;二是坚持实事求是,做到应统尽统,既不漏报瞒报、又不重报虚报;三是强化组织领导,各县区要成立领导小组,推动乡镇对应建立工作机构,形成推动合力;四是强化督导指导,县区加强对重点乡镇、村和监测场、户的调研指导,切实补足短板弱项、发掘新增潜力,确保取得实效;五是注重协调沟通,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和部门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亲自上手,讲情况、摆现实、多协调,确保农业统计能如实反映农业发展成果。

杨铁林副市长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统计工作,注重统计方法;二是落实责任,做到应统尽统,落实好村级起报工作机制;三是做好督导检查和对业务指导工作;四是把握时间节点,利用本月20-25日五天时间,抓紧统计上报。

(发展规划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