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旅游文化发布”微信公众号荣获全省“文化旅游十佳账号”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0-12-15        发布机构:旅游和文化广电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        索引号:000357800/2020-158

125日,河北省委网信办正式发布“2020新媒体影响力评价和扶持工作推选结果”, 按照评价和推选标准,综合工作情况、传播力指数、群众满意度测评和专家评审等方面推选产生了新媒体“十强县”“百佳账号”等。市旅游文广局微信公众号“秦皇岛旅游文化发布”位列其中,荣获河北省“文化旅游·十佳账号” 荣誉称号。

近年来,市旅游文广局高度重视新媒体宣传工作,紧紧抓住网络媒体优势,不断加强平台建设,借助微信点对点、传播广、速度快的特点抢抓机遇,大力宣传全市优秀文旅资源,推介经典旅游线路,挖掘旅游和文化新产品,取得了良好效果。官方微信平台倡导脱离官方语言的表达方式,突出亲民、体验、参与的特点,活泼有趣的文风,丰富详实的内容呈现给广大游客和市民精彩纷呈的秦皇岛旅游文化,受到了游客和市民的高度认可和热情关注。“秦皇岛旅游文化发布”微信公众号今年已累计推送近500篇信息,内容涵盖旅游攻略、文化活动、优惠信息、美图美文及出行常识,微信平台同时入驻今日头条、一点资讯、网易号、搜狐等多个全网有重要影响力的媒体发布平台,今年共受各类推荐超过3000万次,全网累计阅读量超过1200余万次。

下一步,市旅游文广局将进一步完善官方自媒体建设,着力提升信息采集编辑质量,以喜闻乐见的方式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呈现最精彩的秦皇岛旅游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