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三举措”加强电影市场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25        发布机构:旅游和文化广电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        索引号:000357800/2020-153

为进一步规范电影市场秩序,提高放映质量,促进全市电影市场健康发展,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电影市场专项执法检查。一是周密部署夯基础。召开专项会议研究部署活动目标及任务分工,根据我市实际情况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建立重点问题检查台账,明确专项活动检查计划,确保整治活动扎实有序开展。二是以学促行强规范。要求影院积极组织学习电影市场相关法律法规,将放映规定、法律责任逐条逐项落实到电影放映的每个环节,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是以查促改抓落实。采取常态化日常巡查、不定期回头复查等方式,对全市电影院、点播影院进行专项整治,坚持做到严控售票软件漏洞、严禁影院篡改数据、严格规范售票制度、严禁盗版盗录行为、严厉打击作假行为、严格影院经营秩序等“六严”措施,切实规范电影市场秩序。

截至目前,共检查电影院16家次,出动执法人员72人次,取缔无证私人影院1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