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县域科技创新跃升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2-14        发布机构:科学技术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325/2020-204


1211日,我市召开县域科技创新跃升推进会,对一年来全市县域科技创新跃升行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通报,对进一步推进县域科技创新跃升行动进行了研究部署。会上,市科技局通报了县域科技创新跃升行动开展情况,海港区、卢龙县、抚宁区、青龙县就县域科技创新跃升行动推进情况作了发言。

市县域科技创新跃升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市长杨铁林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杨铁林强调,一是要深刻理解“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以县域科技创新跃升行动为主线和抓手,强先进、抓重点、挖潜力、创典型,不断加快县域科技创新步伐,支撑县域高质量发展。二是要重视科技创新投入,正确认识地方财政科技支出占公共财政支出的比重和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的比重两个指标,县区政府要切实增加财政科技支出,市统计局、市科技局要做好服务和指导,引导企业进行有效填报,做到颗粒归仓。三是要加大创新主体培育,为科技型企业提供多种形式的创新服务,充分发挥好专业化的社会服务机构的作用,用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加大科技型企业的引进力度。四是要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推进主导产业的关键共性技术创新,形成特色明显的企业创新发展链条;推动科技园区提档升级,提升产业整体层次和创新能力;引导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星创天地等创新创业载体向专业化、精细化发展。五是要加快科技成果转化,重视发挥高校科研院所的作用,通过举办成果发布会、项目路演等多种形式推进的优秀的科技团队和专家学者与我市的企业进行对接;注重征求梳理企业技术需求,建立台账,有针对性的组织开展专家技术会诊,促进高校科研院所人才和成果服务县域发展。六是要加大组织推动力度,做好县域科技创新工作谋篇布局;加强科技管理队伍建设,配足配强力量;用好省市县域科技创新跃升的奖励和配套资金;各级部门加强督导服务、科技服务,彰显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

市科技局、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统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区政府主管副县区长,开发区、北戴河新区管委主管副主任,以及县区科技、发改、工信、财政、统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