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龙县科技工信局科技扶贫富农家

发布时间:2020-12-14        发布机构:科学技术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325/2020-203


“大家来我这边集合,下面开始讲课了哦……”来自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果树专家张京政教授正在为印庄乡的板栗种植户讲解种植技巧,大家听得聚精会神,似乎忘掉了周围的一切。

126日,卢龙县科技工信局组织科技特派员来到印庄乡毕家窝铺村开展送技术服务,来自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的果树专家张京政教授,为种植户详细讲解了板栗栽培方式和管理技术。

毕家窝铺村蔬菜坚果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刘国义介绍,2017年合作社流转土地1000亩,开始规模种植板栗。虽然大家对发展板栗有信心、有干劲,但是缺少先进适用的种植技术,急需专家的技术帮扶和指导。

“卢龙县的板栗品质非常优良,现在卢龙县栗农的技术水平相对薄弱,接下来希望所有的栗农认真学习今天所讲的拉枝刻芽丰产技术,抓大放小生产技术,让板栗树迅速进入丰产期,让大家丰产丰收。”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果树专家张京政说。

毕家窝铺村蔬菜坚果种植专业合作社是我县今年确立的带贫企业,合作社辐射带动122户群众共同发展板栗种植,通过土地流转挣租金、打工就业挣薪金的方式,提高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能力和水平。

毕家窝铺村蔬菜坚果合作社负责人刘国义高兴的说“今天张教授来授课,使我学习到了很多的知识,从经验上、管理上、认识上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我要把知识传授到我们村每一位村民,共同达到致富目的”。

据了解,我县在12个乡镇、开发区建立起了科技服务站,明确科技服务站的职责任务和人员,安排下拨服务站专项活动经费,同时每年安排不少于70人的县级科技特派员队伍,分赴乡村和涉农企业进行全程技术指导服务,扎实开展科技扶贫工作,真正发挥科技第一生产力的作用。今年以来,已开展送技术服务70多场次,受益群众200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