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召开编制“十四五”主要污染物 总量减排工作方案协调会

发布时间:2020-12-10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000357499/2020-292

12月9日,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了编制“十四五”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工作方案协调会。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新志主持会议,各县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和市直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大气、水、土壤等业务科室分别介绍了我市“十三五”期间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任务完成情况及目前编制“十四五”减排方案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草拟《秦皇岛市“十四五”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中涉及的重点难点减排项目进行了系统分析,同时,充分征求各县区、市直部门意见建议。与会单位代表对本辖区或本领域内的项目进行了详细咨询,提出了现实存在困难和合理化建议。

王新志强调,各县区和有关市直部门要充分认识到编制“十四五”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工作方案的重点性和紧迫性,为确保高质量、高标准、科学系统完成我市“十四五”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任务,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聚焦影响环境质量的主要污染物因子,科学精准谋划减排项目,县区要制定适合自身发展的减排方案,加大资金投入,充分挖掘减排潜力,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为建设美丽港城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