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12万人参加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题答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7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762053117/2020-247

为全面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促进全社会牢固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向纵深开展,11月份,秦皇岛市安委办在全市组织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知识答题活动。

  秦皇岛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突出思想引领,强化整治成效,着力完善和落实重在“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责任链条、制度成果、管理办法、重点工程和保障机制。市安委办结合全市三年专项整治行动进展,制定下发了《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知识答题活动的通知》,设计了统一试卷,要求市、县(区)、乡(镇、街道)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及所属单位,行政村两委班子(社区居委会),全市生产经营单位全员参加闭卷答题活动。

  市应急管理局带头落实好活动要求,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作为“日修课”和“必修课”,指导应急管理干部深刻领会“一个国情”、“两个坚持”、“三个转变”和“四个力”科学论断和顶层设计,加快在政治素养、思想观念、发展理念、工作方式、作风建设上实现大提升,以更好地担当应急管理部门职责,更有力地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

  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周密安排,精心组织,积极发动所属人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并参加答题活动。截至目前,已有12.3万余人参加了考试答题,为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促进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和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