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成功通过国家节水型城市现场考核

发布时间:2020-11-25        发布机构:水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357675/2020-157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现场考核组对我市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进行现场考核。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抽查、质询及讨论后,一致认为,秦皇岛市国家节水型城市申报资料齐全,基本条件和考核指标总体上达到国家节水型城市考核标准要求。同意按规定程序上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

    自2018年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启动以来,秦皇岛市委、市政府把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纳入“生态立市”发展战略的大局全面统筹推进。坚持用制度管水,制度治水,全市用水总量得到有效控制,用水效率呈现大辐提高,水功能区纳污能力增强,排污总量得到控制,各项节水工作卓显成效。

    考核组对我市在探索城市水资源的利用与环境保护上取得的可喜成绩表示了祝贺,并指出我市已形成了政府主导、多部门协作、全社会参与的节约用水工作机制,城市节水基础工作稳步推进,管理水平持续提升。同时提出了应完善城市节水各项基础性管理制度、加大城市节水信息化建设、加强节水型载体建设等意见。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李贤明参加上述活动;市领导李春出席会议并代表市委、市政府作表态发言。市政府副秘书长赵文贞,市城管执法局、市水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全程陪同,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住建局等17家责任单位分管同志参加了验收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