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伟在山海关调研大樱桃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0-11-11        发布机构:旅游和文化广电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        索引号:000357800/2020-148

近日,市委副书记丁伟到山海关区就大樱桃产业发展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聚焦重点产业,集聚资源要素,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推进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建设,以产业振兴为牵引和基础,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丁伟先后来到山海关琳海生态农业公司新优樱桃品种种植基地、八达种植公司大樱桃生态园、占明大樱桃农民专业合作社和樱韵酒业公司,实地察看大樱桃果品基地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大樱桃新优品种、先进种植技术、产品深加工、市场销售等情况,并针对产业结构调整、科技兴农、农业产业化发展等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丁伟指出,经过多年的培育和发展,大樱桃产业已经成为山海关区的农业主导产业和我市的特色优势产业,“山海关大樱桃”已经成为一张亮丽的名片和地域品牌。山海关区要立足区域资源禀赋和产业发展现状,进一步加大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力度,推动大樱桃产业向高效高附加值转变,全面提升大樱桃产业的质量效益和市场竞争力。

丁伟强调,要坚持高质量发展,持续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优化产业布局,提高产业集中度,推进特色产业集聚集群发展,形成“拳头”竞争力。要强化科技兴农,充分发挥京津冀特别是驻秦高校、科研院所人才和技术优势,加快推进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建设,抓好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让具有国际国内先进水平的新产品、新技术在秦皇岛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大力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养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更多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和种养专业大户,提高农业生产组织化程度,推动农业生产经营向规模化和专业化方向发展。要加快农业产业化发展,提升农产品加工流通业,优化乡村旅游业,发展多类型融合业态,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