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瑞书夜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1        发布机构:旅游和文化广电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        索引号:000357800/2020-146

我市于1198时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当晚,市长张瑞书带领市政府办公室、市生态环境局、市交警支队主要负责同志对大气污染防治涉及的车辆管控工作进行突击夜查。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凝聚合力,采取扎实有力的措施,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坚决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张瑞书一行首先来到秦滨高速公路秦皇岛西收费站出口,检查过境重型柴油车辆管控情况。此点位夜间车流量较大,交警部门在高速入口处设置了执法点,执法人员轮班在岗位上执勤值守。张瑞书强调,当前正值我市污染天气过程期间,广大交警同志要以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履职,担当作为,严格落实移动源管控各项措施,为全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作出积极贡献。要科学组织调度分流车辆,强化信息发布,保障车辆通行顺畅。他还叮嘱相关部门要关怀关爱一线执勤值守人员的身心健康。

在东港北路与北二环交叉口,张瑞书一行察看了集疏港车辆情况,并到秦皇岛港东口,现场检查企业落实移动源管控措施执行情况。张瑞书强调,要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协调,监督企业落实好各项污染防治措施。进一步优化车辆管控方案,科学组织疏导,提高通行效率,保障港口货运畅通。

在检查过程中,张瑞书强调,当前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切实把各项举措落地落实落细,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强源头管控,突出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时段,集中抓好扬尘管控、渣土运输、市容卫生、油烟治理等重点工作,坚持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坚决消除各类污染源。要强化污染过程的有效应对,严格落实应急预案,确保防治措施落地见效。要进一步加大对重型柴油车辆的管控力度,巩固提升移动源管理效能。要加快构建完善对外交通体系,优化市区路网结构,采取有效措施优化交通组织,最大程度上降低移动污染源对空气质量的影响,推动我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提升。

副市长孙国胜、李春一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