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辰彦视察秦皇岛港转型升级和国际旅游港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0-11-11        发布机构:旅游和文化广电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        索引号:000357800/2020-144

为落实省市委决策部署,加快建设国际旅游港和现代化综合贸易港,促进港产城深度融合,实现港城共同发展、繁荣发展,111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辰彦带领部分省、市、海港区人大代表视察秦皇岛港转型升级和国际旅游港建设情况。

视察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西港花园和游艇游船码头等项目建设情况。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秦皇岛港转型升级和国际旅游港建设有关情况汇报,并围绕港口转型升级和国际旅游港建设,结合我市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的发展目标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刘辰彦对河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认真贯彻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扎实推进秦皇岛港港口转型升级和国际旅游港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港口转型升级和国际旅游港建设工作,是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的重点和难点,也是人大代表和市民群众密切关注的热点和焦点。希望河北港口集团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坚持秦皇岛港口转型升级的战略定位不动摇,坚持依法按规划推进港口转型升级不动摇,坚持生态优先推进港口转型升级不动摇,坚持扩大开放推进港口转型升级不动摇,坚持统筹推进港口转型升级与城市转型发展不动摇,扎实推动秦皇岛港转型升级取得新成效。

刘辰彦要求,市政府和市直有关部门要在财税、用地、投融资政策等方面加大对港口转型升级和建设国际旅游港的支持扶持力度。市人大常委会将更加密切地关注和支持港口发展,通过调研、视察、启动立法等方式,更好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和人大常委会的职能,凝聚社会共识,汇聚群众智慧,为深入推进港口转型升级,建设国际一流旅游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河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曹子玉对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给予秦皇岛港转型升级的高度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河港集团将按照既定规划方案,进一步明确目标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全力加快港口转型升级,为秦皇岛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河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广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志新,副市长孙国胜参加调研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