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亚洪主持召开全市外资外贸商贸流通文旅业发展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0-11-02        发布机构:旅游和文化广电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        索引号:000357800/2020-143

1030日,我市召开外资外贸商贸流通文旅业发展调度会,通报了前三季度全市外资和消费、外贸、文旅业等运行发展情况及下步工作举措。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亚洪主持会议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党中央的战略部署,科学谋划好“十四五”时期的重点工作。要毫不松懈抓好今年第四季度重点工作,加强对主要经济指标的监测分析,尽最大努力消除短板弱项。要强化措施保障,加强信息反馈和沟通,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和实现“三个圆满收官”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全力以赴补齐消费短板,既要大力开展促消费活动,加大对商贸企业的支持力度,也要做好数据统计工作,紧盯百货、成品油、汽车等增长潜力较大的企业,做到及时入统、应统尽统,做好限额以上企业的培育工作。要办好百家商会会长走进秦皇岛等系列招商活动,跟进重大外资项目建设,促进项目尽快落地投产,提升招商引资和利用外资水平。要千方百计做好稳外贸工作,组织参加好进博会,纾解企业困难,采取“一企一策”,将帮扶政策和措施落实到位。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加快恢复发展,推出丰富的温泉、冰雪、民俗等新业态产品,推出系列冬季文旅活动,拓展旅游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