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审计局重视加强审计信息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03        发布机构:审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000357456/2020-207

一是领导带一个好头。局领导带头参加信息宣传培训,带头撰写审计信息宣传稿件,并多次对加强审计信息宣传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在今年四月份省厅组织的“书香审计”征文活动中,党组书记、局长刘忠全撰写的《<审计观察>--我的工作伴侣》被国家级刊物《审计观察》杂志刊载,在审计系统引起较大反响,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二是巩固一块阵地。局党组会多次专题研究布置审计宣传工作,把审计宣传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内容纳入年度工作部署,重视网络舆情报送反馈工作,指定舆情信息直报员,认真做好涉秦涉审网络舆情监测预警、分析研判、应急处置和局属“一网两微一号”管控工作,不断巩固审计宣传阵地建设。

三是建立一项制度。年初,专门印发了《秦皇岛市审计局关于切实加强审计信息宣传工作的通知》,实行审计信息宣传考核和督导制度,每季度末都对各科室和各县区的上报信息数、刊载数进行通报,对重点信息进行跟踪督导,年底进行表彰,全力营造审计信息宣传的良好氛围。

四是培育一支队伍。在提倡全员搞信息的同时,市局每个科室、每个县区局确定1至2名信息宣传员,建立起一支30余人的信息宣传员队伍。为提高审计人员的写作水平,先后举办两期全市审计机关信息写作视频培训班,对全市审计机关的100多名审计人员进行了培训,派专人到省厅政研室“以干代培”,不断提高审计人员的信息写作水平,努力打造一支过得硬的信息宣传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