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组织召开2021年市级部门预算编制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02        发布机构:财政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000357333/2020-511

按照全市预算编制工作安排,为做好2021年市级部门预算编制工作,12月1日上午,秦皇岛市财政局组织召开了市级预算编制工作会议,市直部门主管财务的领导、各预算单位财务负责人、预算编制人员和市财政局各主管科室负责人及负责预算编制人员共500余人参会。会前我局为各预算单位发放了《秦皇岛市市级部门预算编制手册》,为各单位编制明年预算提供了政策依据和操作指南。

市财政局王强局长就“财政资金从哪里来,怎么构成;钱怎么花,花到哪里去;哪些钱不该花,紧日子怎么过”三个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分析了当前财政面临的形势,通报了单位资金管理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预算编制和执行提出了具体要求,为各单位高标准编制明年预算启发了思路、提供了遵循。

市财政局预算科科长赵杰通报了市本级财力现状,分析了明年预算收支的严峻形势,就明年预算安排厉行节约、零基预算、讲求绩效和统筹兼顾四个原则予以明确,并对预算编制的具体工作和编制要求进行了部署安排,采取压减培训费额度、强化物业费、综合业务费和设备设施系统维护费管理等措施,切实落实过紧日子要求。

通过召开此次部门预算编制工作会议,为市直各部门、单位编制2021年度预算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勾划了重点,既是一次思想动员,也是一次业务培训,对明年我市部门预算编制工作将起到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