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节能监察监测中心 提前完成2020年度“双随机、一公开”节能监察任务

发布时间:2020-11-26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E03643767/2020-198


依据市发改委《关于下达2020年度“双随机、一公开”节能监察计划的通知》(秦发改环资〔202063号)文件要求,节能监察监测中心负责对我市15家“万家”和耗煤企业、2所大专院校、52019年监察中存在问题或未正常生产企业、6个煤炭等(减)量替代项目和4个已竣工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等32家单位实施节能监察和节能跟踪监察,接到通知后,市节能监察监测中心积极准备,合理组织,提前筹划,在确保不影响全省重点耗能行业和数据中心专项节能监察的基础下,克服疫情困难,充分科学利用时间,顺利完成了2020年度“双随机、一公开”节能监察任务,并较规定时间提前了20天。

 经监察发现,多数单位对节能工作较为重视,能够按要求制定并有效执行节能管理制度,但仍有部分单位节能管理工作执行力度不够,节能意识不强,存在能源消费计量不清、用能设备台账不完善和使用应淘汰落后机电设备等问题。我中心已依法依规对其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市发改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