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秦皇岛考区工作顺利收官

发布时间:2020-11-30        发布机构:司法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        索引号:000357851/2020-436

                                                                  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秦皇岛考区工作顺利收官

 

2020年11月28日,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秦皇岛考区主观题考试在燕山大学里仁学院举行。本次考试共670人报名,其中选择机考642人,较去年增加152人,实际参考638人,参考率99.4%;选择纸笔考28人,全部在廊坊考区参加考试。

秦皇岛考区全面落实“十个百分百”、考试防疫“两个安全”和“三个继续不放松”的工作要求,绷紧“安全弦”,形成“责任链”,焊牢“关键点”,严格标准、严紧程序、严密措施,夯实工作举措,细化工作流程,切实做好疫情防控、考试组织、考生服务等各项工作。

考试当天,省厅督考组一行三人由省厅政治部主任张子君带队,在市司法局马大壮书记、刘建明局长等陪同下,巡视考场并现场指导考试工作。在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督考组对秦皇岛考区考务组织及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要严把关键环节,坚决把疫情阻挡在考场之外,确保考试万无一失。

本次主观题考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叠加多地散发疫情增多的形势下组织开展,秦皇岛考区以确保考生、考场安全为第一要务,严格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细化疫情防控操作流程,并将责任落实到人,督促考点考场坚决落实防疫措施。针对疫情形势的新变化,及时摸排关联人员,多次发送短信告知考生防疫最新要求。考试过程中,经过入场体温检测、查验健康通行绿码、查验核酸检测报告、安全检测、防疫消杀、身份验证、人脸比对等多个环节,配齐配强医护人员,做好考试过程中考生身体异常的检查及保障工作,严格执行全体考务工作人员全程佩戴口罩等防疫制度,切实做到了考试安全和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严格落实“保电、保网、保系统安全”的工作要求,司法行政机关与公安、电力、消防、技术公司等部门紧密联系、密切配合,扎实做好供电保障、网络安全工作。

在各成员单位的密切配合协作下,通过考务人员的积极努力,考务工作组织有序,考务保障措施落实到位,考试过程公平公正,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顺利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