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石门核桃”优种评选大赛

发布时间:2020-11-27        发布机构:林业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357640/2020-348

1122日,由市林业局与河北科技师范学院联合举办的2020年“石门核桃”优种评选大赛在我市举行。大赛邀请河北林科院研究员毛向红、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教授王同坤、卢龙县林业局研究员徐平等业内专家对“石门核桃”课题组今年收集的32个优良种源单株的果实进行筛选评比。从果实口感、果壳硬度、出仁率等诸多指标进行综合考评,评选出10个优良单株,计划明年嫁接后进行观察,确定其性状、遗传性、抗逆性,从而选育出可推广的优种。

为发展我市“石门核桃”这一优势经济林产业,2018年市林业局和河北科技师范技术学院成立课题组,进行“石门核桃”品种再选优种科研攻关。目前,已收集特色单株种源232个,初选出30个优株进行繁育观测,计划在“十四五”期间选育出2-3个可供推广的良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