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

发布时间:2020-11-26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000357499/2020-285

    为做好2020年-2021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持续改善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确保完成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攻坚目标任务,市大气办印发了方案,制定谋划了重污染天气应对等5具体举措,统筹协调各县区政府和市直各有关部门,共同开展全市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

    一是积极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严格落实绩效评级差异化减排夯实应急减排清单,实行生态环境监管正面清单制度科学开展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精准有效应对临界天气

二是完成冬防攻坚战重点任务。全力实施产业结构调整坚决完成压减退出过剩产能重污染企业退城搬迁严防“散乱污”企业反弹任务全力实施能源结构调整攻坚扎实推进清洁取暖加强散煤复燃管控加强燃煤单位炉前煤质检测管控强化劣质散煤管控全力实施交通运输结构调整攻坚优化交通运输方式加强柴油货车污染管控加强非道路移动源污染防治开展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

三是全力实施重点行业深度治理攻坚。推进重点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加快工业炉窑大气污染治理。

四是全力实施面源污染治理攻坚。严格降尘管控强化扬尘综合治理规范视频监控和扬尘在线设施运行管理严控秸秆垃圾露天焚烧烟花爆竹燃放。

五是强力开展VOCs“夏病冬治”。完善“一企一策”措施全力推进源头管控提升无组织排放管控水平推进重点行业企业高效治污设施建设深化涉VOCs园区集群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