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发布康养气象服务专报

发布时间:2020-11-25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402470494/2020-92

1026日到112日,秦皇岛市气象局康养气象服务团队根据研究成果及未来天气情况,针对近期天气对呼吸系统疾病及心脑血管疾病敏感人群可能造成的影响,制作了康养气象服务专报,通过气象微博和微信公众号对公众开展服务,温馨提醒市民加强防护,降低患病风险。

据悉,秦皇岛市气象局自2017年成立康养气象服务团队以来,根据秦皇岛市康养气象服务需求,积极开展本地敏感疾病与环境气象条件关系的研究。今年以来,结合秦皇岛市气象局研究型业务发展,团队根据科研成果,在呼吸系统疾病、心脑血管疾病等疾病易发时段提前对广大公众进行提醒,此项服务受到百姓欢迎,社会反响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