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推动冬春火灾防控及各项消防工作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20-11-20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762053117/2020-242

11月16日,在集中收听收看全省消防安全委员会会议暨2020年全省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秦皇岛市召开消防安全委员会会议暨2020年全市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市长李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春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指示,提出关于防灾减灾救灾“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重要论述,强调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出了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上升为国家战略。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消防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做好消防工作的责任感。

  李春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监管,深入开展突出风险专项治理,持续推进打通消防生命通道工程,不断深化电气领域综合治理,深入开展建筑施工消防隐患排查、季节性和重要时间节点火灾防控工作,扎实开展消防宣传,坚决遏制“小火亡人”事故。要切实把消防安全工作抓在手上,完善消防安全责任体系,强化督导,跟踪问效抓落实,负起责任抓落实,凝心聚力抓落实,确保各项消防工作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