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推动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执法取得扎实成效

发布时间:2020-11-18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762053117/2020-241

深入贯彻省厅关于在全省钢铁、粉尘涉爆、铝加工企业开展专项执法检查的通知要求,推进全市钢铁、涉爆粉尘、铝加工企业专项执法检查活动的开展,确保年底前完成全面消除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目标,市安全生产监察支队于11月16日组织召开全市工贸行业专项执法工作调度会议。相关县区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和支队各大队负责人参加会议。尹树刚副支队长作工作部署。

  会议深刻剖析了目前全市的专项执法工作中存在专项执法工作不统一、统计不准确、检查不深入等问题,对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会议要求,要持续加压加力,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执法、重处罚,增加执法频次,增加执法检查重点企业和重点内容,提升执法检查的针对性、实效性。要提升执法质量,对隐患排查治理走过场、存在较大以上隐患的问题企业,列入反面典型,综合运用多样化的惩处手段,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形成“惩处一起、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震慑效果。要抓紧对标补差,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和省市统一部署,认真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和不足,采取有力措施立即进行整改,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