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应急管理新闻宣传暨学刊用刊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13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762053117/2020-240

11月12日,秦皇岛市召开全市应急管理新闻宣传暨学刊用刊工作会议。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应急管理新闻宣传暨学报用刊工作会议新精神、新要求,总结前一阶段应急管理新闻宣传工作,推动全年应急管理新闻宣传重点任务的落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建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一年来,各级各单位积极适应新职能、新任务,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应急管理新闻宣传工作的有关决策和部署,紧紧围绕本地本单位应急管理中心工作,切实在新闻宣传、文化建设、安全提示、知识普及、舆情引导等工作上提质效、上水平,为全市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会议强调,各级各单位要认真贯彻全省应急管理新闻宣传暨学报用刊工作会议精神,在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中提升应急管理新闻宣传质效;要抓牢应急管理新闻宣传工作的主线,进一步加强媒体宣传、安全宣传“五进”、安全文化建设等重点工作,致力打通安全提示最后一米,确保全年应急管理新闻宣传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还对学刊用刊工作进行强调部署,要求各级各企业把学报用刊与提升应急管理能力素质结合起来,与推动应急管理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与推进应急管理社会化建设结合起来,发挥系统内报刊不可替代的专业优势,服务于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防灾减灾救灾中心工作,全力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会议还对全市应急管理新闻宣传干部和通讯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会议由市应急救援中心主任田磊主持。各县区应急局分管新闻宣传工作领导,新闻宣传工作科(股)室负责人,驻秦中省属企业的主管领导,市局相关科室(队)负责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