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暨消防安全培训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02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762053117/2020-236

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扎实有序开展,近日,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召开全市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暨消防安全培训会,共同会商研判当前全市消防安全形势,落实部门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全市火灾形势稳定。市城管执法局、市资源规划局、市教育局等部门联络员和全市大型综合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观看了近年来国内发生的火灾案例警示片,对参会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市城管执法局、市资源规划局、市教育局等行业部门代表就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以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契机,持续开展打通消防生命通道工程,继续紧盯高层建筑、大型商业综合体、人员密集场所、木材加工产业、市场等重点领域及城乡接合部、老旧小区等高风险区域,分类实施精准治理,打造“一区域一特色”“一行业一对策”的防控模式,有效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各大型综合体要认真开展自我评估,分析研判风险重点,在地下车库加强提示,做好汽车火灾应急预案;要加强娱乐、培训教育、早教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隐患排查工作,重点检查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指示标识是否完整好用、灭火设施是否正常使用、“四个能力”和“一懂三会”知识是否掌握等,确保单位内部不出现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