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开发区科技局全力提升创新主体的科技创新能力

发布时间:2020-11-19        发布机构:科学技术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325/2020-188


 “三创四建”活动开展以来,科技创新专班全力提升创新主体的科技创新能力。

一是强化企业认定工作。积极引导符合条件的企业参与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工作。激励企业建立多种类型的研发机构,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建立重点实验室、企业技术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院士工作站等创新平台。

二是鼓励企业科技成果培育和转化。组织申报省市科技支撑计划。组织企业积极参加省、市科技进步奖申报。整合优化创新服务资源,推动与京津冀科技项目库、成果库、专家库、人才库等创新资源互联互通、开放共享,加速技术、资本、人才等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联合区内高校院所和相关企业,推进区域主导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建设。

三是全面推进“培育+预申报”制度。通过在高企、科小、各级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工作中,全面推进“培育+预申报”制度,帮助企业进行组织材料、聘请专家、组织项目验收,及时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难题,实现服务效能化。

四是全面实现服务便利化。通过组织企业与高企申报、专利服务、会计师事务所等中机构对接,实现服务便捷化;通过开展“面对面”、“一对一”服务,从技术难题攻关、产学研合作、项目申报、成果申报等方面入手,实现服务精准化。

五是转变服务理念。服务企业由事后处理向事前引导转变,实现服务集约化;通过开展座谈会、专题讲座、定期联系会等活动,开展技术咨询和研发指导服务,实现服务创新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