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党政主要领导参加人口普查登记

发布时间:2020-11-03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000357878/2020-137

111日,秦皇岛市委朱政学书记、政府张瑞书市长分别参加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登记过程中,朱书记和张市长按照普查方案要求,接受普查员询问并逐人逐项作出回答,如实提交个人及家庭成员信息,并在电子采集设备上郑重签名。

登记结束后,朱政学书记对普查员表示了感谢和慰问,鼓励普查员严格按照要求开展普查登记工作。张瑞书市长作了重要讲话。

首先,张市长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积极配合人口普查的广大市民群众,向辛勤工作的全体普查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慰问。

张市长指出,人口普查是和平时期最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秦皇岛自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以来,经济发展保持稳中有进,社会结构发生深刻变化,人口状况呈现出新的特点。我们亟待通过新一轮人口普查,全面摸清秦皇岛人口的数量、素质、结构、空间分布等情况,为市委、市政府精准施策提供重要依据,引导教育、养老、医疗、卫生、健康产业精细化发展,为广大市民群众创造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市长强调,这次的人口普查涉及范围广、参与部门多、技术要求高、工作难度大,既是对全市各级政府组织动员和执行能力的一次考验,也是对我市城市文明程度和人民综合素质的一次检阅。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密切协作配合,一鼓作气打好打赢普查现场登记这场关键战役, 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普查数据支撑。全体普查人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依法依规开展普查,耐心细致做好现场登记,精益求精强化质量控制,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完整、准确可靠。同时,希望全体市民群众以及所有在秦皇岛生活的非本地居民,依法履行普查义务,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如实提供普查信息,做到不拒报、不虚报、不瞒报,为共建共享我们的美丽家园做出积极贡献。

市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焦大伟局长,市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统计局杨素玲副局长,海港区政府主管领导、人普办相关人员,开发区人普办相关人员参加。市电视台、电台、日报等主要媒体进行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