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发改局开展科学技术培训指导

发布时间:2020-11-18        发布机构:科学技术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325/2020-187


近日,青龙县发改局利用冬闲时节,邀请了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张京政教授到娄杖子镇小大杖子村板栗园开展板栗栽培管理技术培训,该村及周边种植大户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张京政教授采取“理论授课+实地示范指导”的方式,重点围绕板栗省力化修剪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推广了“抓大放小”(疏大枝留小枝)修剪技术(该技术比传统修剪省工40%以上,既大大降低了劳动强度又能够保证板栗丰产稳产,得到青龙及周边县区广大群众的高度认可和欢迎),发放学习资料100多份。

今年以来,我局通过邀请专家、选派科技特派员培训等方式共举办各类培训70多场次,推广新品种、新技术共23项,培训群众4000多人次,发放果树管理技术书籍、光盘等材料4000余份。同时,通过qq、微信等线上方式,共推送学习视频、果树管理等信息1000多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