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专题部署暂予监外执行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6        发布机构:司法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        索引号:000357851/2020-422

                                                                   我市专题部署暂予监外执行工作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关于暂予监外执行工作各项要求,1110日,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全市暂予监外执行工作会议,对暂予监外执行工作进行研究和部署。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泽斌出席会议并部署相关工作,市、县区司法局有关领导和社区矫正科(股、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暂予监外执行专项检查实施方案,分析研究了全市暂予监外执行工作有关问题,并就暂予监外执行社区矫正管理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把专项检查作为年度重大任务抓紧抓好,按照检查项目全方位做好准备工作,随时接受全省暂予监外执行专项检查。二是加强档案管理,认真梳理社区矫正档案资料,逐人进行审核查验,确保法律文书齐全完备。加强电子档案录入工作,确保社区矫正对象信息完整准确,做到不缺项不漏项。三是做好病情复查按照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相关要求,严格保外就医社区矫正对象审查检查,及时有效做好相关人员病情复查工作。四是围绕省调研督导组指出的问题,逐项提出解决办法,加强矫正管理,强化部门协作,审慎开展审前调查评估,彻底整改存在问题。五是加强定位APP管理,组织社区矫正执法检查,全市社区矫正对象全部使用定位APP功能,确保社区矫正对象不脱管不失控。六是加强监管处罚对社区矫正对象存在严重违规、不符合保外就医条件、其他违反社区矫正监管规定的,及时提请撤销缓刑、撤销假释、收监执行,确保每一起执法案件经得起实践检验。七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社区矫正对象外出审批,做好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社区矫正对象疫情防控知识的普及教育。八是加强社区矫正中心建设,年底前,全省重点支持的县区要建成省级达标的社区矫正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