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做好冬季取暖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3        发布机构:教育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市教育局信息专报 2020年11月第86号        索引号:000357720/2020-238

市教育局坚持以人为本,秉承对学生、家长和社会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民心举措,山海关区稳步做好冬季取暖工作,确保师生温暖过冬

一是严格工作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各学校主要领导作为学校取暖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强化担当,履职尽责,把取暖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领导班子深入研究、部署,做好学校冬季取暖工作。

二是严格专人负责,压实工作责任。各学校安排专人具体负责取暖工作,组织对学校取暖设施进行日常排查,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组织人员对锅炉、暖气管道、暖气片、阀门和用电线路等设施进行维修更换;加强与热力公司等部门的沟通,确保供暖管路通畅、热源供应到位。

三是严格规范制度,有序开展工作。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建立应对突发事件和极端恶劣天气应急响应机制,确保学校取暖工作正常、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