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旅游商品在国家级大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0-11-11        发布机构:旅游和文化广电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        索引号:000357800/2020-142

118日,2020中国旅游商品大赛在浙江义乌国际博览中心圆满落幕。我市参赛商品“集发IP丝瓜络系列”获大赛银奖,“主客相欢琉璃杯”获大赛铜奖。

本次大赛以健康康养生活化产品为主题,重点凸显参赛作品的功能性和市场性,旨在推出一批符合市场需求的健康生活文化创意日用旅游商品。大赛共设15个金奖、30个银奖、60个铜奖,全国共448套(3623件)旅游商品参加大赛。

“集发IP丝瓜络系列”从丝瓜络材料本质出发,设计出功能性和艺术性兼备,且能够满足日常需求的特色产品,产品包括厨卫类、茶具类、垫类等丝瓜络材料生活用品。“主客相欢琉璃杯”包含三个套系,整个套系主题相连又各自不同,体现了中国文化中“和而不同”的人文思想。

下一步,市旅游文广局将进一步加大对旅游商品企业的扶持力度,加大特色旅游商品的研发力度,打造更多具有本地特色、知名度高的精品旅游商品,树牢秦皇岛礼物旅游商品品牌,满足广大游客的购物需求,促进旅游消费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