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确保今冬“温暖”开局

发布时间:2020-11-09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734377544/2020-278

秦皇岛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切实把供热保障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加强统筹安排,全力做好各项工作,确保群众温暖安全清洁过冬。

提前检修,保障设备运行

从今年4月开始,秦皇岛市便组织全市供热企业开展“冬病夏治”工作,对机组、锅炉、管网、换热站等关键设备进行全面排查,检修保养换热站700余座,完成阀门保养65000余台次、阀门更换17509台,实施设备大修1240项、电气大修232项,确保今冬供热设施运行稳定。

提前谋划,保障供热能力

全力推进市热力公司集中供热南线主管网二期工程和城市集中供热管网抚宁至开发区、开发区至海港区、热电厂至富阳热力、热电厂至山海关段管网互联互通,解决单独供热企业供热能力不足问题。同时,督导秦发电公司、秦热公司、京秦热电公司分别完成储煤5.6万吨、15万吨、9万吨,并与供煤企业签订供应合同,确保供暖期煤炭供应需求。

提前研究,紧盯百姓诉求

督导各供热企业深入小区进行调查研究,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协调处理。面向社会全方位公开供热报修、投诉电话,第一时间掌握各种情况,做到供热问题“早发现、早解决”,并设立“回访”工作机制,全面提升服务水平,“以热换心”,让用户不仅感觉到身体暖,更体会到心里暖。

提前安排,深化便民服务

提前在报纸、电台、微博、网站、微信等媒体上发布通知,提示用户及早办理相应热业务,并指导各供热企业在传统网点缴费的同时,又增加了银行代收、网银缴费、微信支付、上门服务等缴费方式,不断拓宽用户缴纳采暖费的渠道,确保便民服务能力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