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三项举措推进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

发布时间:2020-11-10        发布机构:审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000357456/2020-201

近日,市审计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所有党组成员、县级干部参加,会议全文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为了让大家加深印象,本次学习采用聆听新闻联播与宣传家网PPT相结合的模式进行,努力做到既入脑、也入心。

会议认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必将在中华民族复兴历史、在中国现代化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一笔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计划和2035远景目标的建议”,为今后5年乃至15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勾画了蓝图。

        会议要求,今后一段时期,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当成首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一是要全员参加学习。针对当前审计任务重、在外审计人员多的实际,责成机关党委组织好各支部和临时党支部对五中全会精神进行灵活多样形式的学习,确保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全员参加;二是要全面完成审计任务。坚持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指导审计工作开展,紧扣中心大局,压实工作责任,全面完成今年的审计目标任务,努力为2020年创先争优赢得更多的成效和荣誉。三是要全力谋划明年工作。各科室要提高以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努力把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具体的审计业务工作相结合,系统谋划明年的审计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头、起好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一份审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