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情面前真本色 初心如磐勇担当

发布时间:2020-11-04        发布机构:水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357675/2020-156

险情面前真本色  初心如磐勇担当

——石河水库运行中心10.14紧急救援纪实


10月14日,气温骤降,下午5时,石河水库运行中心突然接到来自石河镇派出所的险情通报及请求紧急救险电话。当天下午,一男一女两名湖北籍在秦务工人员经由望峪山庄进山游览,数小时攀爬后迷失路线,天气渐晚,心急如焚,女游客还不慎崴伤脚踝,行走不便,他们在慌乱中意识到处境危险,便拨打110求救。涉险区域陆上交通不便,且临近石河沿岸,接警后石河镇派出所火速出警请求石河水库协助水上救援。

险情就是命令,救人重于一切。天气越黑,搜索营救难度越大,而且水库船只不具备夜间航行条件。关键时刻,中心主任衣志国沉着冷静,忙而不乱,一边与游客保持联系,耐心安抚,凭经验定位,一边指挥工作人员火速开船救援。时间一点点流逝,天色越来越黑、气温越来越低,全体施救人员争分夺秒,终于经过二十分钟紧张施救,最终两名被困游客被成功救出。

党员就是明灯,因为心里始终装着百姓。参与救援的党员干部用先锋的行动温暖百姓的心田,危难时刻他们以舍我其谁的精神境界和责任担当展现新时代水务人忠诚、为民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