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提出强化“四个意识” 全面做好基层综合执法改革考核迎检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05        发布机构:司法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        索引号:000357851/2020-384

市司法局提出强化“四个意识”

全面做好基层综合执法改革考核迎检工作

 

1010日,市司法局在市民中心召开全市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调度会,要求全市司法行政机关强化四个意识,全面推动改革措施落实,争取以满分成绩通过省委、省政府对我市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全面考核。

市司法局有关领导、重点处室负责人和各县区司法局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了各县区基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汇报,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周密部署以迎检验收为重点的阶段性工作。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马大壮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全市司法行政机关紧紧围绕重点环节,抓紧工作落实,进一步打牢改革工作基础,为提高基层综合执法水平创造条件。

他强调一是要强化主导意识。司法行政部门作为牵头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基层综合行政执法的各项改革措施,通过组织学习培训、督导装备配备、规范制度制定、监督执法活动等项工作,不断提升基层综合行政执法能力。二是要强化创新意识。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有关文件要求,指导基层开展执法活动,根据乡镇街道行政执法不同特点,指导基层执法队因地制宜创新工作方法,从易、就简、抓小的逐步开展行政执法活动,并严格按照要求撰写执法文书,制作案卷。三是要强化服务意识。汇总梳理乡镇街道通过法律知识考试新增执法人员信息,积极向省厅申领行政执法证,同时完成省、市、县区行政处罚事项清单公示、报备、赋权工作,确保基层执法队在政府授权的基础上,组织人员持证上岗开展行政执法活动。四是要强化标杆意识。围绕省检查验收工作方案,督促县区、乡镇街道结合基层综合执法体系建设12项评分指标,统一基层执法队建设标准,制定务实管用的工作措施,确保重点难点问题不漏项不丢分,以优良的精神风貌,争创全省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