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龙县成功举办第三届甘薯节

发布时间:2020-10-28        发布机构:科学技术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325/2020-178


近日,河北·卢龙第三届甘薯节在河北中薯农业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盛大启帷,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校长郭鸿湧、市科技局局长郭拥军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胡瑞东参加开幕仪式,副县长高建伟主持开幕仪式,来自社会各界的嘉宾和游客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胡瑞东对卢龙县甘薯产业进行了推介,卢龙县物产丰富,人杰地灵,甘薯种植历史悠久,自清朝末年引种发展至今已有150多年历史,九十年代中期甘薯种植面积最高年份达到35万亩。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卢龙县积极抓住乡村振兴的有利时机,调整优化产业布局,把甘薯产业作为特色优势产业强势打造,从品种选育、品牌打造等多个方面着手,甘薯产业优势日渐凸显。希望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成为促进社会各方交流合作的平台,进一步提高卢龙甘薯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扩大市场占有率,对推动群众增收致富步伐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卢龙县委、县政府对甘薯产业高度重视,多年来一直在甘薯产业发展方面注入了很多的精力和物力。甘薯节的举办,希望能够传承卢龙的甘薯文化,壮大卢龙的甘薯产业,通过甘薯产业的发展,给卢龙人民、卢龙的薯农带来更多的效益,让卢龙的农业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步伐。卢龙县甘薯产业已形成“现代农业示范区+龙头企业+基地+农民合作社+农户”的“五位一体”生产经营机制,实现了甘薯从种植、加工到销售的一条龙,薯制品生产在河北省率先达到全程产品质量可控。甘薯栽培面积现今常年稳定在15万亩左右,全县甘薯种植合作社、甘薯加工企业也得到迅猛发展,2020年全县甘薯种植合作社达到200多家,加工企业近50家。卢龙的甘薯产业越做越大,越做越强,更加坚定了薯农及加工企业精耕的信心,争取让卢龙县的甘薯产业早日走出卢龙,面向更大的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