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气象局精心服务保障秋收秋种

发布时间:2020-10-26        发布机构:气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402470494/2020-87

截至1015日,秦皇岛地区基本完成秋收秋种工作。按照省、市气象局秋收秋种气象服务方案有关要求,秦皇岛市气象服务中心精心组织开展专项服务,保障秋收秋种顺利进行。

一是加强调查,做好规划部署。积极对接农业农村局、重点园区,加强需求调查和分析,强化信息共享,结合秋收秋种专项服务方案及农业气象服务周年方案,梳理服务关注重点,明确、细化服务产品形式、内容、发布渠道及发布时间等,努力提高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二是积极开展服务。在按时做好常规农业气象服务的基础上,每周二、周五制作发布《秋收秋种气象服务专报》,结合当前作物发育进程和秋收秋种进度,依据未来三天天气预报,分析其对秋收秋种的影响并提出生产建议,及时为政府、农业农村部门开展决策服务。每天通过96121声讯电话、手机短信、电视预报、微信等多种渠道发布天气预报、农情提醒及秋收秋种天气预报等,为用户提供参考。

秋收秋种期间,秦皇岛市气象服务中心共制作发布旬月报3期,秋收秋种气象服务专报7期,农用气象信息4期,手机短信发布农情提醒20期,微信公众号发布服务产品1期。通过多渠道、多途径开展气象服务,获得了领导、相关部门及广大用户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