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开发区科技局举办全区青少年科技节暨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6        发布机构:科学技术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325/2020-176

近日,由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局主办,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协办,开发区青少年科技节暨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开发区中小学拉开帷幕。主要参赛学校包括开发区第一中学、开发区第四中学、开发区第二小学、开发区第六小学。此次活动将为期二个月,从十月初到十一月底。

此次活动的目的,旨在培养区内中小学生的科学素养,发展科学思维,提高学生的科学实践能力,在全区范围内营造浓厚的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氛围,全面推进中小学生科学素质教育。

1016日开发区第二小学第三届校园科技节暨科技嘉年华活动正式启动。开幕式上学校3-6年级学生展示了学生们创作的创意航天站T台秀,太空站创想画,班级科技制作展示等丰富多彩的手工作品,展现了开发区小学在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实践过程中,注重培养学生从小养成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学习习惯, 并注重提高学生运用科学知识开展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