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多措并举,狠抓落实,积极应对污染天气

发布时间:2020-10-26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000357499/2020-273

受不利气象因素影响,大气污染扩散条件转差导致我市近日出现轻度污染天气,为做好本次污染天气应对工作,有效减轻污染程度,各县区和有关部门通力配合,狠抓落实,积极采取应对措施,以实现“缩时削峰”。一是强化重点工业企业管控措施,对主要工业企业派驻驻场督导员,严格检查各项污染工序,确保落实减排措施,同时开展重污染天气橙色应急响应管控检查,确保工业企业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管控措施,最大限度降低污染排放。二是强化移动源管控,在我市国道与髙高速公路叉口设置交通执法岗,主要交通道路入市卡口严查运输矿石、石子等超载、超限、改装、无营运证等违规运输车辆,城区主要路段严查违规渣土运输车辆。三是加强扬尘管控措施,重点道路增加洒水车、雾炮车作业频次,保持路面湿润无浮尘。在全市范围内除满足“六个百分百”、“两个全覆盖”的省市重点工程、民生工程和应急抢险工程外,其余施工工地停止土石方作业、渣土运输、混凝土浇筑等产尘作业工序,同时要求各建筑工地加大冲洗和洒水作业,保持施工区域湿润。四是严厉打击秸秆垃圾露天焚烧行为,开展秸秆垃圾露天焚烧执法行动充分利用高清视频监控,密切监管秸秆、垃圾露天焚烧情况,即时发现、即时处置各县区组织各乡镇、街道开展秸秆垃圾露天焚烧的自查行动,杜绝露天焚烧现象。

    10月25日,我市共出动执法人员888人次,车辆194车次,检查点位527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