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审计局以多种形式落实审计整改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10-16        发布机构:审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000357456/2020-194

近日,市政府召开2019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问题整改工作会议,刘亚洪常务副市长出席并讲话。为落实会议精神,秦皇岛市审计局先后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各县区主管整改工作的副局长和相关科室学习研讨工作部署会、市局相关科室专题会议研讨并进行工作部署。通过学习,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审计整改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必然要求,是确保实现财政资金使用高效与落实国家重大政策的重要保障,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抓好审计整改工作,及时纠偏,是维护审计监督严肃性、党委政府公信力的必然途径,是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重要作用的客观需要。

会后刘忠全局长带领工作组以模拟暗访的形式对抚宁区、北戴河新区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工作组听取了相关单位的问题整改情况汇报,了解了审计问题台账建立,整改佐证资料归集,整改工作体制、机制建立情况并到审计问题现场检查整改。下一步审计整改工作,要以“五个机制”和“三化”为标准作为审计整改工作的推进方向,及时总结审计整改的典型做法,要把工作中如何做到审计问题整改“清单化”、审计问题跟踪“节点化”、整改结果运用“精准化”的实际情况形成切实可行的文字材料,并做到明确整改职责,建立分类台账,分类推进整改工作、建立协调联动机制,不断促进被审计单位整改工作,确保审计问题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