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个国家扶贫日 秦皇岛审计人这样过

发布时间:2020-10-20        发布机构:审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000357456/2020-192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10月17日,在第7个国家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来临之际,秦皇岛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忠全带领全局40多名党员干部专程到帮扶的青龙满族自治县三星口乡龙头村开展国家扶贫日系列活动。

刘忠全局长带领村“两委”负责人、驻村工作队和部分党员,走访慰问了龙头村抗美援朝老战士陈福忠,详细了解了老人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并听陈老生动讲述了他们的战斗故事。大家被老战士不屈不挠、不怕牺牲、忠心报国的英雄事迹深深打动,纷纷表示要向老前辈学习,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代代相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承担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随后,刘忠全一行还走访慰问了陈福来、张永久等5名老党员,对他们为村集体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钦佩,感谢他们对扶贫工作的关注与支持,并叮嘱驻村工作队要时常关心他们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及时解决各种困难,让他们有一个安祥幸福的晚年。

各位帮扶责任人带着自己精心准备的慰问品和学习生活用品,深入到各自帮扶户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家庭生产生活情况,认真询问今年庄稼收成和几个产业项目分红情况,准确掌握他们所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重点需求,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提高生产技能,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的生活。

为充分发挥消费扶贫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以消费扶贫的方式将龙头村“扶上马,再送一程”,驻村工作队积极协调村“两委”和广大农户,精心准备村级农产品展销会,动员全局力量参与到脱贫攻坚中来,号召干部职工购买农户秋季农产品。展销会现场,组织农户代表将自种自产的小米、山楂、苹果等农产品集中展示。驻村工作队帮助农户积极推介,干部职工“以买代帮”,全体人员共消费8817元,有效地缓解了今年农产品价格不高的问题,实现了脱贫农户的增产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