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各地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发布时间:2020-08-28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762053117/2020-205

抚宁区摸清底数营造浓厚氛围。抚宁区结合实际制定“1+2+10”三年整治方案,区三年行动领导小组组织11个乡镇及牵头部门抽调精干力量成立工作专班,先期开展工作摸排。危化和工贸行业组检查企业10家;住建行业组检查企业17家;交通运输行业组组织执法检查组11个,检查相关行业监管企业25家次;消防组检查企事业单位160家,深入31个老旧小区开展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治理,推动37个住宅小区、19个高层住宅小区、6个公共建筑、3个在建工地完成划线工作。燃气行业组检查企业16家;旅游行业组检查景区12家。根据检查摸排情况建立健全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真正把企业底数、隐患底数动态摸排到位,为开展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奠定坚实基础。该区把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放在首位,各乡镇各部门组织安排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干部培训等活动,切实增强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并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主题宣传,通过抚宁电视台、抚宁时报、微平台等,营造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浓厚氛围。

  开发区拓领域看紧盯牢重点。开发区紧盯高危企业、超前安排部署,刘学彬书记、苏景文主任和分管副主任何华庆先后4次召开工委会议、主任办公会议和专题调度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区应急管理局组织130家企业、150余名安全管理人员进行专题动员部署,对区危化、冶金及其他重点行业领域的39家企业开展了集中督导检查,同步涉及了“双控”机制建设、有限空间作业、外委施工作业、环保设施安全、汛期防汛准备等多个方面,有效保证了旅游旺季和主汛期区内企业的生产安全。突出环保设施的安全监管,研究制定了《开发区关于开展企业环保设施安全专项整治的方案》。由应急局牵头,联合生态环境局、消防救援大队等十余个部门和乡街的力量,开展了企业环保设施安全专项整治。7月份以来,全区各牵头行动小组共成立督导检查组32个,检查单位1888家,其中领导带队检查60次,暗察暗访6家,发现一般问题隐患1257项,整改745项,下达整改指令书25份,约谈企业7家,罚款1.75万元。

  北戴河新区建强专班强化措施:北戴河新区成立以工管委主要负责人彭云为组长,新区工管委、高新区工管委领导班子为副组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街道办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三年行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街道办共24个单位安全生产负责人、科室负责人、联络员列为工作专班成员,最大限度配强工作专班,组织协调开展危险化学品、消防、道路运输、工贸行业、特种设备、渔业船舶、旅游行业、燃气、城市建设、危险废物等十个方面的专项整治。该区以“清单制”为抓手,建立了三年行动推进台账和一表三清单,制定相关制度措施,已排查督导和暗查暗访各类单位场所154家次,督促整改消除各类安全生产问题隐患139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