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政府领导对审计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发布时间:2020-10-14        发布机构:审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000357456/2020-191

为了贯彻落实市委审计委员会和市人大常委会的审议意见,全力做好2019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问题的整改工作,强化整改主体责任,落实问题整改措施,补短板,抓落实,促规范,确保审计问题整改到位。

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刘亚洪在秦皇岛市2019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问题整改调度会,以“非常认真,非常细致,非常负责”高度肯定了市审计局审计问题整改工作,并对下一步如何做好审计整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深刻认识审计问题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审计是手段,整改才是目的。审计整改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必然要求。二、预算编制管理、预算执行管理、收支管理、会计信息质量方面是强力推进审计问题整改亟待解决的重要问题。针对问题要着重从“三个方面”强力推进整改工作,一是细化程序环节抓整改落实要做到“三化”,即审计问题整改“清单化”,审计问题跟踪“节点化”,整改结果运用“精准化”;二是提升预算绩效抓整改落实要做好“四个强化”,即强化绩效审核,强化绩效监控,强化绩效评价,强化结果运用;三是强化依法理财抓整改落实,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严把支出关口,坚持过“紧日子”,管好用好“钱袋子”,严格财政支出标准,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三、不断加强审计问题整改组织保障。建立健全整改工作组织保障体系是全面落实整改工作的基础。一要切实履行责任单位整改主体责任,注重保障整改质量。二要不断提升财政审计部门管理服务效能,注重提升政策服务水平。三要关心关怀会计人员,注重加强财会队伍建设。最后强调,各相关部门要精心做好迎接国务院大督查工作,持续开展“回头看”,不等不靠,把这些问题尽快整改到位,不留隐患、不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