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审计局五项举措保障新增财政资金审计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0-09-22        发布机构:审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000357456/2020-186

      近日,市审计局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县区基层直接惠企利民情况专项审计工作,提出五项举措,确保新增财政资金审计全覆盖。
      一是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是党中央、国务院克服疫情影响,保障经济社会稳中求进的非常举措,将新增财政资金审计全覆盖作为当前审计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增强政治意识,树立大局观念,以超常思维和做法,统筹开展好专项审计工作。
      二是立即行动。根据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情况,最大程度增加有效审计时间,在前期对两个县(区)开展审计的基础上,结合省厅最新部署,分阶段合理安排审计内容,明确审计方向和核查重点,争取尽快完成阶段性任务。
      三是扎实起步。以资金、指标为主线,建立审计清单台账,动态掌握各县(区)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重点关注是否及时足额下达新增财政资金预算指标,是否及时足额拨付资金,有无资金拨付不及时、滞留、应拨未拨等情况,揭示资金拨付“快不快”和投向“准不准”的问题。
      四是攻坚克难。坚持原则性和灵活性相统一,克服人手少任务急的困难,根据工作量适当调整正在开展的审计项目,做好审计项目“两统筹”,全力以赴地按时、保质完成新增财政资金审计全覆盖工作任务。
      五是注重总结。建立专项审计项目工作微信群,随时传达省厅指示要求,及时反馈和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认真总结分享好的经验做法,加强信息反馈,推动专项审计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