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统计局局长焦大伟一行到海港区督导调研“七人普”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26        发布机构:统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000357878/2020-127

824日下午,秦皇岛市统计局局长焦大伟到海港区督导调研“七人普”工作。

焦大伟局长对海港区“七人普”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肯定,并就下阶段普查工作提出四条指导意见。

一是面对挑战要有充分认识。针对海港区人口规模大、普查任务重,情况复杂,提出务必要把困难和问题想在前面,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要做好应对突发性困难和问题的预案准备,既要保证工作进度质量,也要做好安全防范,面对困难和问题,要做到“底数清、措施明”。

二是坚持实事求是工作原则。要严格按照省市工作部署要求,规范开展工作,抓好普查方案、工作细则和《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的学习,把依法普查和严守纪律摆在首位,确保普查数据资料的真实准确。

三是营造良好宣传舆论氛围。通过信息化手段,全方位、多渠道做好普查宣传工作,在重要时间节点集中宣传,大力强化宣传效果,为人普摸底、登记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四是加强行政推动和部门协调。要把行政推动和部门联动充分结合,强化组织领导力和基层凝聚力,把部门平台优势发挥出来,把全体同志的普查工作热情和力量调动起来,确保上级工作部署“一线贯穿、落地生效”。

海港区统计局林亚娟局长就海港区“七人普”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部署进行了汇报。杨忠权副区长就海港区人普工作组织领导、综合协调、人员经费保障等方面进行了重点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