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人大常委会对市审计局《关于2019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工作报告》给予充分肯定

发布时间:2020-09-11        发布机构:审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000357456/2020-183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印发审议意见,对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26次会议上,市审计局局长刘忠全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2019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工作报告》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审计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审议意见指出,市审计局财政审计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统筹疫情防控与审计业务开展,利用大数据技术对一级预算部门审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揭示了预算执行和财政收支管理方面的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建设性的审计建议,预算执行工作卓有成效。

审议意见强调,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着力抓好整改责任落实,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健全完善审计查出问题清单、整改责任清单及责任单位整改情况清单制度,做到应改尽改、按时整改。强化审计监督,提升预算管理水平,加大对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支出预算总量与结构等方面的审计力度,强化预算刚性约束,均衡预算支出进度,增强支出预算的科学性、有效性。深化审计成果运用,推进违纪违法问题处理,把审计整改情况作为相关单位考核、任免、奖惩领导干部,以及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建立和强化审计、财政、监察机关的工作联动机制,对整改不到位的进行督查或约谈。完善报告制度,推进审计信息公开,要进一步规范审计整改情况报告,重点反映审计查出突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对审计查出突出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评价,提交人大常委会审议的审计工作报告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应当全文向社会公开,自觉接受社会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