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秦皇岛市第七届群众文化艺术节启帷

发布时间:2020-08-13        发布机构:旅游和文化广电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        索引号:000357800/2020-117

舞台上,歌声悠扬动听,舞蹈优美多姿;舞台下,观众情绪高昂,掌声热情雷动。87日晚,2020秦皇岛市第七届群众文化艺术节在市文化广场群众大舞台拉开帷幕,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为广大市民和游客送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本次艺术节由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主办,市群众艺术馆、市歌舞团及各县区承办,旨在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展示文明城市风采、弘扬时代主旋律、凝聚社会正能量。市群众文化艺术节是我市在全省唯一入选的群众文化品牌活动。6年来,秉承着“我来搭台、你展风采”的理念,最大程度地将话筒和舞台交给群众,吸引了全市众多群众文艺团队的积极参与。本届艺术节以“同心迎小康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主舞台设在市文化广场群众大舞台,各县区地点自行选定,在落实好演出场所各项防控措施前提下,从8月至9月,全市文艺工作者将精心组织开展各类群众文化艺术活动,以歌舞、戏曲、器乐、合唱、抗疫等不同主题的专场和综合场形式呈现给广大市民,展示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行动主题群众文艺作品创作成果,同时也是全市文化系统同心战“疫”、共克时艰的成果展示。

当晚的开幕式演出由市歌舞团带来,歌舞《舒心的日子》为整场演出拉开了帷幕,男声独唱《大黄河》,舞蹈《飞天》《呼唤》《繁花》《月狐吟》,京剧《铡美案》选段……精彩的节目为炎热的夏日夜晚带来了丝丝清凉。演出在《伟大祖国伟大梦想》的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