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县区获评河北省全域旅游示范区

发布时间:2020-08-06        发布机构:旅游和文化广电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        索引号:000357800/2020-115

今年以来,市旅游文广局把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作为推动“三创四建”活动的重要抓手,坚持补短板、深改革、提质量,创建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近日,河北省文旅厅公布了第二批河北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我市山海关区和北戴河新区成功获评第二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一是突出创建引领性。开展了全市旅游和文化资源普查,组织编制了全市《全域旅游发展规划(20202025)》和各县区全域旅游规划,细化了各县区创建路径、功能定位和创建时间,完善了规划体系,科学引领示范区创建。

二是突出创建针对性。组织各县区对照国家8个方面、169项验收指标,开展对照检查,进行量化打分,找准存在问题、存在的短板和提升重点。针对短板,聘请浙江工业大学等知名专家开展创建培训,制定整改方案,分解整改任务,明确时间节点,深入开展创建。

三是突出创建示范性。按照全市创建梯次,今年重点推进了山海关区和北戴河新区落实年度创建任务,两县区均以1000分以上的成绩通过了市级初审验收,参评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评审并成功获评,为全市其他县区提供了经验借鉴,有力带动了全市示范区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