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面推进奶业振兴等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3        发布机构:农业农村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357632/2020-432

7月22日,郭永生调研员带领畜牧站相关人员到昌黎县就全面推进奶业振兴、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养殖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调研指导,相继走访了昌黎县旺犇牧业有限公司、昌黎县旺生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和昌黎县银丰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查看了养殖场的相关记录,对智能化奶牛场建设和相关设备应用情况、奶牛家庭牧场升级改造情况、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推进情况和场内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和现场检查。

昌黎县今年争取实施了智能化奶牛场建设、奶牛场改造升级项目,目前部分奶牛场已通过验收,奶牛发情自动提示、挤奶自动计量及奶量自动读取、TMR自动监控、环境自动监测等相关设备也全部应用,并收到很好效果;奶牛家庭牧场建设项目也已通过批复,项目场已开始计划施工。

郭永生在调研中指出,奶业振兴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一项重点工作,经过市、县农业农村局的积极推动,虽然在6月底全市奶牛存栏经国调队统计已达到18650头,超额半年完成了省奶业振兴规划纲要给我市下达的1.8万头生产任务,但昌黎县作为全市奶业主产区,还要坚持以智能化奶牛场建设为抓手,通过提质增效促进奶业发展内生动力,确保全面完成奶业振兴年度计划目标,确保8月底前完成资源化利用项目。